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太過老實的 鋼琴 買賣/ 維修

最近有不少客人說我做事太過 直接 / 老實


鋼琴買賣時:

意大利籍客人: 在中國真是什麼花招都有, 所以好怕買到 "假二手琴"....

在經我解釋如何分辨 鋼琴零件是否原裝配件後

她又說: 你真是老實到不太適合做生意. (因在之前大方地將 翻新琴 通常做手腳的地方 Take Photo 給她, 又將鋼琴的裡裡外外給她看...)

我心裡的想法是, 我寧願在最初對你
老實, 好過之後有人話我存心欺騙........雖然生意是真的做少左........


鋼琴維修時:

有些客人聽我說 他們被騙買了 翻新琴 (假二手琴) 時, 他們說: 聽到你的 Comment 後好難過.
我的 Standard 的反應是: 你會 prefer 聽到 老實說話還是 想我什麼都不說,靜靜地在你不斷地花錢在沒有價值而大有問題的鋼琴的同時去在你身上賺錢呢?


Haiz......你們的看法又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